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要闻

要闻

省侨办在汕头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暨侨助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侨务工作科,汕头融媒集团 日期:2023-10-07 发布机构:
分享到:

9月18日下午,省侨办联合汕头市政府在汕头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暨侨助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回顾总结近三年来我省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进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蔡伟生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苏少峰,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参加会议。

近三年来,省委、省政府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把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摆上我省工作的重要位置。在全省各级统战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侨”的文章更加出新出彩,文化引侨更有魅力,平台联侨汇聚侨智更富成效、政策惠侨为侨维护侨益更加贴心、经济聚侨激活侨力更具实效。

会上,蔡永明汇报汕头市“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工作情况。广州、江门、东莞三市党委统战部的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黄迨光、法国潮州会馆会长许葵、加拿大潮属社团总会会长陈育昭、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永远名誉主席曾建权、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张章笋等侨商、侨领代表分享了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做法和成效。

庞国梅指出,汕头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成果丰硕。特别是刚刚成功举办了侨助汕头高质量发展行动暨国际潮团总会2023年度会员大会,为全省各地互学互鉴侨务工作的新做法新实践提供了鲜活经验。

庞国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更高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持续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把广东深度打造成国家聚侨联侨的重要枢纽,建设全球华侨华人共同精神家园,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侨界人士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要聚焦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聚焦引领海外侨胞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深入打造国家聚侨联侨重要枢纽;要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深入推进侨助高质量发展行动;聚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全球华侨华人共同精神家园;聚焦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以侨为桥,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聚焦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两支队伍的建设,当好侨务工作实干家和侨界群众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