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侨务工作

侨务工作

海内外潮籍社团齐声倡议:凝心聚力共谋汕头高质量发展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日期:2023-04-08 发布机构:
分享到:

侨助汕头,共创未来。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昨天下午,多家海内外潮籍社团在“侨聚鮀城 共商发展”侨助汕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发起“侨助汕头高质量发展共同行动倡议”,号召广大潮籍华侨华人做共谋发展的奋进者、汇资引智的推动者、侨聚汕头的促进者和报效桑梓的践行者,助力家乡汕头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汕头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加拿大潮属社团总会、中国香港汕头社团总会、英国潮汕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新西兰潮属社团总会、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共同签署“侨助汕头高质量发展”倡议。

倡议号召海内外潮籍华人华侨坚守念祖爱乡情怀、不忘潮人赤子担当,融合优势资源,把握发展机遇,投身家乡建设,为汕头高质量发展注入“侨”动力;发挥熟悉国际、国内市场及规则等优势,做好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工作,为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增添“侨”优势;发挥平台纽带作用,团结海内外乡亲,参与并支持汕头举办“两大国际潮人盛会”,在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展现“侨”作为;加强与海内外潮人的文化交流,传播中华、潮汕优秀文化,弘扬潮人德善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为乡亲福祉作出“侨”贡献。

“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泰国潮州会馆副主席林玮表示,泰国有很多华侨华人如今都非常希望回家乡看看,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并在汕头寻找投资商机。他将积极牵线搭桥,为汕头高质量发展助力。英国潮汕商会会长萧克也表示,接下来要向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介绍有关汕头优势产业政策,介绍汕头产业的发展,同时邀请更多新生代潮商回汕寻根,增进潮汕文化认同感,进一步寻找产业投资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