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侨务工作

侨务工作

汕头泰国一家亲 共享发展新机遇!泰国中华总商会访问团莅汕访问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日期:2023-05-06 发布机构:
分享到:

4月28日至30日,由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率领的访问团一行莅汕,实地感受家乡建设发展的新面貌新变化新活力,共叙桑梓情谊,深化交流合作,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

适逢五一假期,小公园开埠区热闹非凡,寻迹《暴风》的红色之旅解谜打卡活动、“戏亭印象”潮剧名家演出等文旅活动精彩纷呈......访问团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小公园开埠区,到老妈宫畅享精彩的潮乐潮曲盛宴,穿行在灯火璀璨、熙熙攘攘的骑楼老街、中山纪念亭,零距离感受这里的红色文化、华侨文化、非遗文化、美食文化,目睹家乡日益繁荣的喜人景象,对汕头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深感自豪、满怀期待。

潮剧是海内外潮人共同拥有的“记得住的乡愁”,也是联结海内外潮人的文化桥梁和精神纽带。4月30日晚,“多彩非遗之夜——潮剧晚会”专场活动在老妈宫拉开帷幕,访问团与本地乡亲欢聚一堂,陶醉于名家新秀倾情演绎的精彩剧目中,洋溢着浓浓的乡情。

在汕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前往澄海区溪南镇开展寻根活动,并与澄海区有关领导及乡亲们进行亲切交流。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前往广益街道,了解中泰同心文化交流园规划情况,围绕与澄海共建华侨文化小镇、中泰文化交流博物馆、华文教育机构、中泰风情商业街等合作事项进行商讨对接,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海外乡亲拳拳爱国爱乡之情,让家乡人民备受感动。

多年来,泰国中华总商会始终坚持团结在泰侨胞华商,积极参与祖国发展、家乡建设,并主动搭建中泰交流平台,为促进中泰友好、推进两国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泰国是海外潮人最为集中的国家,旅泰潮人勇于开拓创新,致富不忘桑梓情,积极推动汕泰两地加强合作交流,共享巨大市场和机遇,助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