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侨务工作

侨务工作

凝聚“侨青”力量!市侨青联举行系列活动 引导侨界青年抱团发展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日期:2023-06-02 发布机构:
分享到:

5月27日下午,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并举行“提升产业链韧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讲座,开展“侨批叙乡情”宣讲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进一步团结引导更多海内外侨界青年,抱团合作、互惠共赢,以侨的优势更好服务汕头高质量发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洪悦浩出席有关活动。

去年以来,市侨青联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有力有效推动海外联谊和对外交流工作。通过“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社团”三走进活动,开展会员论坛活动,完善会员服务,激发侨青联活力,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以新面貌、新气象不断开创新时期侨青联工作新局面。

“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潮人文化的传承,积极开展华文教育,组织新侨到中国,到家乡汕头开展交流访问,厚植家国情怀,让新侨牢牢记住自己的根在中国。”市侨青联荣誉会长、老挝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姚勇表示,我们对汕头侨青联寄予很大的期望,希望协会能够发挥侨乡汕头优势,凝聚海内外潮籍青年侨商力量,帮助海外新侨寻根铸魂,当好中外友好传播者,为做好侨文章增添强大动力。

市侨青联副会长、汕头市金盛家居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锋告诉记者,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凝聚了本市以及海内外一大批长期关心、支持汕头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事业的侨界青年,致力于打造一个联结海内外侨界青年的互动交流、创新创业的平台。“我相信,在市侨联的指导下,在第二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市侨青联将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凝聚更多侨界青年力量,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

市侨青联副会长、汕特艺苑文化广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肖培扬表示,作为一名侨资文化企业和侨界青年的代表,将当好中华文化和侨文化传播的使者,充分利用市侨青联连接海内外青年的联谊平台和汕头艺苑文化广场的文化交流基地,以文化艺术展览交流为载体,团结海内外侨胞。紧抓汕头明年举办“两个国际潮人盛会”契机,深化文化引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用青年看得明白、听得进去的方式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潮汕文化,传递汕头声音,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桥梁、贡献力量。

“当前汕头正在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为广大侨界青年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更多的机遇。”市侨青联副会长、汕头市鑫洋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育锋告诉记者,他们将紧跟新时代潮流,发挥平台优势,主动积极参与汕头高质量发展。相信随着汕头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更多的海内外企业将落户汕头,到时汕头也将有更多的优质产品走向海内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