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宗工作

民宗工作

喜报!汕头市天主教爱国会荣获“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市委统战部宗教科 日期:2023-02-0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2022年12月29日,中央统战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汕头市天主教爱国会荣获“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称号,这是我省宗教集体获得的为数不多的宗教界国家级荣誉。
近年来,汕头市天主教爱国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战(宗教)工作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牢牢把握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爱国组织建设、推进汕头教区主教府建设、依法管理场所、打造后备人才队伍、开展对外友好交往、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赋予新时代发展新内涵,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推进牧灵福传事业,爱国爱教事业迈入新篇章,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服务社会是我国天主教会的优良传统。汕头市天主教爱国会2014年协助成立“汕头市天爱公益慈善基金会”,将慈善行为落实到了更规范层面;疫情期间,向防疫一线单位积极捐资捐物,在香港疫情爆发之初、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协同基金会向香港捐赠20万只口罩;关爱麻风病人,通过基金会与深圳爱心企业签署为期五年的协议,每年捐不低于100万的物资用于帮扶麻风病人;坚持每年定期组织无偿献血、开展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送爱心活动、为贫困学子提供助学金等公益慈善活动,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用爱心践行信仰、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