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宗工作

民宗工作

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反宗教极端思想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宗综合科 日期:2023-02-1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2月16日,市基督教“两会”召开2023年反宗教极端思想专题学习会,市基督教“两会”成员及全体教职人员等80余人参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孙建宏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汕头实践,增强“免疫力”,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和侵蚀。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增强“引领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仔细研读宣传《宗教事务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带头遵规守法,正信正行,引导广大信众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正确认识处理好国法和教规的关系,提高识别宗教极端思想的能力。二是抓好队伍建设,增强“组织力”。以团体领导班子建设为抓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提升宗教修为,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不断防范化解基督教领域风险挑战。三是坚持音乐化人,提升“服务力”。要积极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把潮汕文化融入教会牧养事工中,继续发挥潮韵诗歌班、潮乐队作用,创作更多融入潮音潮韵、展现潮汕地域文化特色的基督教赞美诗,强化对广大信众的团结引领,远离宗教极端思想的侵蚀,不断推动基督教中国化、本土化走深走实,为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传递更多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