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宗工作

民宗工作

“妈祖传大爱 德行善天下”|汕头市2023年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宗综合科 日期:2023-05-25 发布机构:
分享到:

5月21日,以“妈祖传大爱 德行善天下”为主题的2023年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在汕头濠江区广澳浮山天后圣母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汕头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濠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指导,汕头市粤潮妈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濠江区广澳浮山天后圣母庙协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建宏出席活动并致辞,濠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芸,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汕头市粤潮妈祖文化交流中心会长黄松庆和来自汕头、莆田、揭阳等地的嘉宾参加活动。

孙建宏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传承弘扬妈祖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入挖掘妈祖文化精神内涵,加强妈祖文化研究,积极传播妈祖文化,推动形成“信仰同祖、民族同根、复兴同梦”的文化共识,创作更多正能量的妈祖文艺作品,引导信众正信正行,把妈祖信仰融入中华民族的共同信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据了解,会上6位专家学者代表围绕“妈祖传大爱 德行善天下”主题,结合自身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为发扬光大妈祖文化建言献策;现场还举行了《濠江风采 妈祖文化》诗词集赠书仪式。活动汇编形成了《汕头市2023年妈祖文化交流会论文集》,从妈祖文化与华侨潮商、新生代如何传承弘扬妈祖文化等角度,深入探讨“一带一路”视野下传承弘扬妈祖文化的路径和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