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港澳台工作

港澳台工作

2022“敬幼师日·嘉宾盆菜宴”活动在香港举办,市委领导致贺词 汕特幼教集团云连线参与
来源:汕头日报 日期:2022-12-1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弘扬尊师重道优良传统,搭建幼教业界沟通交流平台,近日,由香港幼稚园教育专业交流协会举办的2022“敬幼师日·嘉宾盆菜宴”活动在香港举办。应主办方邀请,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汕头海外联谊会会长蔡永明作视频致辞。汕头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的老师们以云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8年,香港幼稚园教育专业交流协会向全港幼儿教育界倡议,将每年十二月首个周五定为“敬幼师日”,以“盆菜”这种源于南宋的悠久庆祝方式邀请幼师共庆节日,传递温暖、表达祝福、展望美好。如今,“敬幼师日”已成为香港幼教业界的重要系列活动。

今年“敬幼师日·嘉宾盆菜宴”活动约有160所香港幼稚园参与现场活动。香港幼稚园教育专业交流协会还打破了防疫限聚带来的诸多限制,为全港超过350间幼儿园送上“爱心盆菜速递”,为全港500多间幼儿园赠送“心意树·心意咭”,一同参与、见证“敬幼师日”的美好时光。活动还展演了汕头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老师们表演的舞蹈《秀水伊人》《绣娘》等节目。

近年来,汕头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与香港幼教交流协会联合开展“童心同梦”汕港幼教交流合作项目,搭建了幼儿教育理论与实践沟通平台,从结对共建、文化交流、教学创新、教材研发等方面深入展开交流合作,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探索了汕港广大幼师和少年儿童交往交流交融的新路径。

蔡永明在视频致辞中充分肯定汕港幼教交流成果,希望汕港幼教界青年教师继续携手幼教交流实践,推动汕港幼教交流提质扩面、出新出彩,为汕港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香港幼稚园教育专业交流协会主席丁健华表示,“童心同梦”汕港幼教交流合作项目的实施,为两地幼教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取得了显著成效。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香港幼教界与汕头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拓展,促进两地少年儿童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同助力幼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汕特幼教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优势,搭建信息化资源共享平台,推出“雅园直播课堂”,搭建“童心同梦”汕港幼教交流云平台,为两地幼教搭建文化与教育的沟通桥梁,确保汕港幼教交流不掉线不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