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港澳台工作

港澳台工作

畅叙桑梓情 共话发展路——汕港乡亲线上线下欢聚一堂共庆新春
来源:汕头日报、香港汕头社团总会、汕头海外联谊会 日期:2023-02-08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2月4日,市委统战部、市港澳事务局、汕头海外联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举行“汕港乡亲新春团拜会”,汕港两地乡亲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受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汕头海外联谊会会长蔡永明在会上致辞。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黎宝忠、九龙工作部副部长郭长勇等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官员以及旅港潮籍乡贤出席活动。


蔡永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高度肯定香港汕头社团总会发扬爱国爱港爱乡优良传统,团结凝聚香港各界潮籍精英和各阶层力量,助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积极推动汕港交流合作,在香港社会赢得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蔡永明还分享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新亮点新目标,他指出,新的一年,汕头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放松,坚持制造业当家,高水平筹办“两大国际潮人盛会”,不断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品质能级,为广大乡亲参与祖国建设、共建和美侨乡、共享发展红利提供了更多机遇。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汕头发展建设,常组团回乡走亲访友,多与“娘家人”沟通交流,为汕头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开创汕头更美好的明天。


麦美娟对香港汕头社团总会致力凝聚在港乡亲力量,促进香港和家乡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总会把握发展的机会,继续推动汕籍乡亲、企业来港举办更多活动,进一步促进港汕两地经贸人文交流合作。

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主席高佩璇对过去一年汕头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要更好发挥总会“在港汕头人之家”的作用,团结凝聚在港乡亲,弘扬潮汕文化,推动汕港深入交流,并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越来越富强,祝愿港汕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更上一层楼。

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监事长马介钦在祝酒辞中,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昌盛富强,家乡汕头经济腾飞,明珠香港繁荣稳定,汕港乡亲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在随后召开的“在汕港人港企新春座谈会”中,蔡永明表示,希望在汕港企做大做强做优主业的同时,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汕港经贸、文化、美食等领域合作交流,讲好汕头故事,助推汕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汕港人港企对祖国的繁荣强大、家乡的发展新貌倍感自豪与振奋,对汕头新一年的发展满怀期待,表示将抢抓汕头筹办“两大国际潮人盛会”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专业优势,为家乡牵线搭桥,大力推动汕港两地经贸、文化、美食、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汕头好声音,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