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港澳台工作

港澳台工作

叙情谊谋发展!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潮汕高铁访问团”近千人莅汕参观访问
来源:汕头日报、汕头融媒集团、今日广东、南方 日期:2023-04-1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4月1日,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潮汕高铁访问团”近千人莅汕参观访问,实地参观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感受潮侨文化魅力,畅叙乡情乡谊,密切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大计。市领导曾风保、邱奕辉、陈烈丰等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汕头海外联谊会会长蔡永明全程陪同。


访问团一行抵达汕头后,分组在汕头多地进行参观。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访问团深入了解汕头城市沿革和发展成就,感受浓厚的潮汕文化气息。访问团的部分团员在参观完后对汕头城市规划馆印象深刻。

“这个展馆很特别,虽然我知道一点汕头的历史,但是这个展览把汕头历史从头到尾地向公众介绍,汕头的起源我还是第一次了解到。”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高永文说道。他在香港出生,18岁第一次回汕头之后,便常常往返于港汕两地,因为疫情已经三年没有回来过了。这次久别回乡给予了他不一样的感觉。“以前我都是坐飞机回来,每天只有一班,往来需要耗费至少三天时间。现在的高铁很方便,只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回家了。隔了三年再次回到家乡,见到了很多许久不见的亲戚朋友,感觉特别好。我这次看到汕头市发展很快,特别是基建,这里的公路、桥、隧道等都修得特别好。”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潘陈爱菁表示,几年没有回家了,她这次特意带了比较大的行李箱,就是为了把汕头的美食带回去给香港的亲朋好友。

在玩博会现场,琳琅满目的新潮玩具吸引了访问团的目光,大家纷纷为汕头澄海玩具产业的发展点赞。

“这个玩具好,很有特色。”陈振彬在玩博会边走边看,聆听介绍。他表示,汕头澄海玩具产业已逐步成为最具特色与活力的本土支柱产业,在展会上可以看到很多新潮的高科技产品,能够感受到汕头澄海玩具产业的发展不断进步,希望展会能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大,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也会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将更多的潮汕人带回家乡,助力汕头的经济发展。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马介钦也对汕头玩具印象深刻。在他看来,汕头加快构建包括玩具创意产业在内的“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推动玩具创意产业提档升级、焕发活力生机,将有力推动汕头经济发展。香港作为贸易中心、金融中心,自身拥有很多资源优势,能够协助汕头企业壮大发展,期待汕港两地携手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结束玩博会参观后,访问团走进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在游览过程中,香港立法会议员陆瀚民十分看好汕头的旅游市场。他表示,第一次来汕头,能感受到交通便利,随着交通设施进一步优化升级,未来往返两地的时间会更缩短,交通会更加便捷。汕头的美食美景和特色产业也独具魅力,期待下次能带更多的好朋友来到汕头。

“三年多没回家乡,这次回来发现汕头变化很大,能够感受到这座城市有很强的发展潜力。”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庄学海告诉记者,他回到香港后会向身边人大力宣传介绍汕头的新发展、新面貌,相信有更多企业商家会来到汕头,寻求发展合作的商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