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港澳台工作

港澳台工作

香港东华三院潮汕参访团莅汕访问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3-07-06 发布机构:
分享到:
6月25日,由香港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韦浩文带领的东华三院潮汕参访团一行莅汕访问,实地参观汕头城市发展新面貌,见证汕港两地学校缔结姊妹学校,进一步深化汕港两地交流合作。市领导王雪竹参加相关活动。
东华三院是香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慈善机构,贯彻“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使命,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展医疗、教育、社会及公共服务,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汕港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5日上午,汕头市金中南滨学校与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缔结姊妹学校签约仪式在金中南滨学校举行。参访团有关领导和嘉宾参加签约仪式。
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区教育局会协助本地学校与内地学校缔结成为姊妹学校及提供专业支援,推动香港姊妹学校计划不断向前,让两地学校交流共进、优势互补,携手提升教育素质。
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韦浩文表示,我们有信心继续拓展与内地学校的联系,采取不同的交流计划,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和了解,为他们的成长与未来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
东华三院顾问局成员马清扬表示,这次东华三院的小学来这里签约缔结姊妹学校,来看祖国的发展,推动汕港两地不同的文化交融,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长期以来,东华三院癸酉年董事局主席、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捐建人黄士心关心支持对家乡濠江的教育事业。他说,家乡的发展比我想象的要快。这次我带领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学生到这里学习交流,是希望香港的学生多一些认识祖国、了解祖国,感受汕头的发展变化,这对他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的。
汕头金中南滨学校校长蔡明进表示,金中南滨学校与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的携手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的国际化,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善用双方学校办学资源和优势,实现互补共享,不断丰富交流合作的内涵,开拓办学视野,着力打造汕港两地具有影响力的示范性姊妹学校。
在汕期间,市领导王雪竹与韦浩文一行进行工作交流,市投资促进局还向参访团推介汕头市投资营商环境。参访团一行还前往潮南长和农业基地开展植树活动,并参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