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基层统战

基层统战

龙湖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活动
来源:龙湖区委统战部 日期:2023-03-3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3月24日,龙湖区在龙腾街道胜利社区举办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同心向未来”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龙湖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主办、龙湖区龙腾街道及胜利社区承办,社区各族群众和机关干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龙湖区民宗局负责同志对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理论及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强调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强化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意识。同时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加强对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构建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各民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不断推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此次活动还通过民族知识宣传图片展、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向现场各族群众发放《民族团结宣传手册》《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等资料,让各族群众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深刻认识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进一步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