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澄海区委统战部

澄海区委统战部

澄海区民宗局组织宗教人士参加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来源:澄海区委统战部 日期:2021-01-28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1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场所应急处置能力和疫情防控快速反应能力,澄海区在上华中学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典发出席,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200人参加活动。区民族宗教局组织基督教、天主教、佛教、道教和伊斯兰教各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共计25人参加。

活动通过农村地区发现高风险来澄人员出现发热症状、经核酸检测阳性的案例,围绕第一时间病例报告、采取隔离措施、有序组织调查检测、全面消杀、服务保障、舆论引导等环节,完整模拟了疫情防控日常检测与防护、外来人员体温异常、出现确诊后流调处置、现场稳控等情境应对和应急处置等流程。

林典发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应急处置。要以这次模拟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二是强化监测,严防疫情输入。要发挥基层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的哨点作用,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各镇(街道)、村(社区)要落实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三是加强管控,减少传播风险。要按照上级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持续开展劝导村居群众停办一切宗教活动和群体性民俗活动,关闭宫庙等民间信仰场所,停止一切形式人群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