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民进汕头市委会与台盟汕头市总支开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联合调研
来源:台盟汕头市总支 日期:2018-11-28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近日,根据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的统一工作部署,民进汕头市委会与台盟汕头市总支部组成联合调研组,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主题,赴山东省日照市开展调研工作。本次调研由联合调研组副组长、台盟汕头市总支部主委谢丽玲带队,民进汕头市委会副主委冯丽娜以及民进、台盟的机关干部参与调研。

调研组对日照市后村镇、涛雒镇进行实地考察。

后村镇的杏坊村、前马庄一村自然环境优美、生态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打造了黄金梨、生态茶园等“品牌产业”,带领全体村民走上了致富增收的道路。杏坊村更是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村和省级旅游特色村,入选了全国文明村镇,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涛雒镇的东石梁头村、簸箕笃子村近年来持续推进“户户通”、文体公园、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等重点项目,在把握乡村文脉的基础上,尊重村庄原有机理,实现公共空间、绿地、道路界面的和谐共享,村庄人居环境、群众生活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均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成为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标杆范例。

参观过程中,日照市委农工办美丽乡村工作组的孙斌向调研组介绍了各个村镇在村居环境改造、垃圾无害化处理、乡村特色旅游以及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调研组也和当地有关部门就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参政议政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