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民建汕头市委会举行新会员见面会
来源:民建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1-1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近日,民建汕头市委会举行新会员见面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汕头市委会主委刘辉,民建汕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晓生出席见面会并讲话。民建汕头市委会宣科科长林晖主持会议,2018年下半年新入会会员以及所编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P1

P2

会上,刘辉为新会员颁发会员证,对他们加入民建“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

刘辉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已走过40年,广大民建会员是改革开放伟业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大家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和骨干,在民建这个“大家庭”中要增进团结、共同进步,为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目标而一起奋斗。同时,他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素养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性是参政党的基本属性,每一位民建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学习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学习民建会章会史、统一战线理论,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贯彻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特区“二次创业”。二是要增强党派意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要充分发挥民建以经济界为主的特色和优势,把握改革的风向,抓住深化改革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努力提出质量较高、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坚持“会员为本、支部为根”,发挥民建整体功能。民建会章中明确规定了会员的权利和义务,每个会员都要牢记和遵守,培养良好的组织观念和责任意识,把支部当作“小家”,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也可以充分利用市委会打造的“星五沙龙”平台,增强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分享成功经验、聚集更多资源、服务会员企业,继承和弘扬民建的优良传统。

会上,黄晓生向新会员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概况简史、政治纲领、现阶段任务,民建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汕头民建的基本情况等。新会员和其编属基层组织的负责人也通过自我介绍、互相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和感情。新会员们为能够成为汕头民建一员而倍感自豪,纷纷表示会不断加强学习,迅速融入组织,在民建的平台上逐步成长,为民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P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