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让“家”建起来、用起来——汕头“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概况
来源:民革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2-04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2018年,民革汕头市委会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启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计划建设3个党员之家。在有关部门和热心党员谢丰凯、苏伟群的大力支持下,民革汕头市委会顺利完成建设计划,打造了1个示范点和2个分别突出法律援助、心理服务功能的“家”。

民革汕头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听取党员利用“民革党员之家”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情况介绍

民革汕头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听取党员利用“民革党员之家”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情况介绍

汕头民革党员之家示范点位于市委会机关,经过精心设计,原来极其简朴的市委会机关打造成凸显党派特色、富有文化内涵,兼具办公、会务、活动、交流等多种功能的“民革党员之家”。机关除专干办公区域外,现在设有会客区、党派文化走廊、会议室,还有资料室可供党员查阅资料,资料室的另一个功能是给律师、心理咨询师提供一个为咨询者答疑解惑的相对封闭的空间。示范点既展示了民革从中央到地方的组织概况、历史沿革,也体现了多党合作事业的成果以及民革汕头市委会近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获得各种荣誉称号的党员风采。

基层组织在汕头民革党员之家示范点过组织生活

位于广东丰粤律师事务所的党员之家,除了为党员提供活动空间外,主要突出法律援助的功能。法律援助是民革汕头市委会坚持了26年的社会服务工作,至今仍以律师电话值班的形式作为日常社会服务,近年还分别启动了“法律妈妈”“宪法宣传”等活动。接下来,将以广东丰粤律师事务所的党员之家作为专业化的场所,力争使法律援助这项特色工作进一步提升成效。

民革汕头市委会领导班子调研党员之家建设情况

心理服务是民革汕头市委会近10年深耕的一个社会服务方向,民革汕头市委会心理援助志愿队曾荣获“汕头市三八红旗集体”。随着越来越多的心理学专业人才成为汕头民革的一份子,民革汕头市委会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正逐渐为社会认识、认可。选址在中国社工联合会心理援助(汕头站)工作点建设“民革党员之家”,着重突出该地点用于开展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课的功能性。该址建成后,民革的心理咨询师已在这个“民革党员之家”开展过活动。

3个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过程中,民革汕头市委会主委周茹茵及其他班子成员均十分关注、关心,分别多次到实地考察,想方设法解决实际困难。周茹茵对3个“家”的建设、使用情况表示肯定,她希望进一步提高3个“家”的使用率,将党员之家打造成为组织活动、社会服务和交流联谊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