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致公党汕头市委会机关组织参观汕头红色交通站陈列馆
来源:致公党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3-2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近日,致公党汕头市委会机关组织参观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陈列馆(汕头红色交通站陈列馆)。致公党汕头市委会主委陈瑾、专职副主委黄玉海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是当时中共中央交通局组建的几条全国秘密交通线之一。当时,汕头交通中站作为一个重要中转站,从1930年至1934年红军长征前夕,先后完成了护送包括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叶剑英、陈云等领导同志在内的200多位革命先驱经过潮汕、安全进入中央苏区的艰巨任务,同时还圆满地完成了输送物资、运送资金、传递文件和情报等光荣任务,为中国革命战争的胜利发挥了重大而独特的作用。

汕头致公党全体干部认真参观馆内图文介绍、实物展示、情景再现和光影展播等,仔细聆听解说员讲解,详细了解革命前辈在这条秘密交通线上艰苦曲折的革命道路和历史事件。通过此次活动,致公党汕头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增强了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活动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主题教育活动,也增强了致公党汕头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好民主党派机关枢纽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特区再出发,奋力开创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