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民建汕头市委会举办新会员培训班
来源:民建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5-2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切实提高新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更好地理解党派成员的职责义务,518日上午,民建市委会在民主党派大厦九楼会议厅举办新会员培训班,并邀请中共市委党校陈友声老师作专题课程培训。

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刘辉,市民建副主委刘道军、黄晓生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由刘道军副主委主持,近年入会的新会员及未参加过培训的会员共30多人参加集中培训。

DSC09821

刘辉作开班动员,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派意识。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职能和历史使命的认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肩负历史使命,传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知所从来,思所将往。要认真学习民建的会章、会史,学习民建中央、省委会重要会议精神,了解民建历史,发扬优良传统。要提高理论认知、加深理解把握,使这些会的宝贵精神财富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成为推动会的事业长远持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三是要理论联系实践,提高综合能力。要关注国家大事、了解社情民意,结合自身专业和优势,将本职工作与履职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社会服务,做一名社会责任的担当者。通过学习加强自我教育,继承与发扬民建优良传统,提高履职能力,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

DSC09786

陈友声老师在为参训学员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培训中,从习近平论统一战线的时代背景,习近平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论述,习近平统一战线工作新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让每位学员深刻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参与统战工作、履行民主党派政治职能的指导思想。

DSC09937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多党合作理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以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以一名民建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主动融入民建大家庭,立足双岗建功,努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事业有成,积极参政议政,做一个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有贡献的民建会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DSC098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