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活动快讯】
来源:民建汕头市委会、台盟汕头市总支部、民进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5-1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活动快讯】

★ 汕头民建和汕头台盟联合调研组召开调研座谈会

★ 民进汕头市委会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汕头民建和汕头台盟联合调研组召开调研座谈会

5月8日下午,汕头民建和汕头台盟联合调研组在民主党派大厦9楼会议室召开“培育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增强区域金融中心功能,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联合调研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刘辉出席座谈会,市台盟总支副主委余东刚和调研组成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民建专职副主委黄晓生主持。

座谈会上,市发改局、工信局、金融工作局、汕头银保监分局、财政局、人民银行汕头市中心支行等部门的领导和市信用协会的专家先后发言,介绍近年来我市在培育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我市金融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同与会各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刘辉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情况介绍后表示:近年来我市在培育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汕头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注入了金融的活力。各部门和协会的经验和做法是调研组认真研究学习的重要素材。他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对金融工作都高度重视,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实施“引金入汕”,也是汕头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汕头作为百载商埠,曾是举足轻重的区域金融中心,并对区域的其他商业和工农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当前,汕头正致力于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经济体系,更需要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的有力支撑,进一步增强区域金融中心功能,更好地发挥中心城市的虹吸力和辐射力。他要求调研组的各位成员要认真收集梳理、积极思考分析,把收集到的相关资料转化为推动我市金融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民进汕头市委会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5月9日,民进汕头市委会组织了会内骨干教师,由专职副主委罗梓焕带队,到龙湖区新苗学校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据悉,新苗学校是一所民办非公立学校,目前,有近300名在校小学生,学生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学校办学条件较差,师资力量短缺,尤其缺少音、体、美等素质教育方面的教师。此次的支教活动,恰为学生们送上了他们渴望的精神食粮。随后,会员们与学校的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新苗学校在办学中所遇到的困难,比如师资力量、生源变化、教室环境较差等,以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今后学校发展的构想和需求,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活动中,罗梓焕代表市委会向新苗学校10位好学上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赠送助学金。

市委会一直关注并积极投身教育、文化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为推动发展献计出力。近年来,针对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等提出省、市提案,如:《高水平推进大学园区建设,打造区域高等教育高地》、《引进欧洲高水平技术院校合作办学,打造一流职业教育,为我市创新驱动战略提供高技能人才保障》等。我会充分发挥会员的智力优势,积极开展支教助学、扶贫济困、法律进校园、高考备考辅导讲座、文化进社区等活动,产生了广泛、良好的社会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