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民革汕头市委会组织参观汕头红色交通站陈列馆
来源:民革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5-24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民革汕头市委会组织参观汕头红色交通站陈列馆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加强对机关专干和新党员的爱国教育、政治教育,提高新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5月22日下午,民革汕头市委会组织机关专干和一批新党员参观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陈列馆。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色交通线连接着中共中央与中央苏区,汕头作为红色交通线上的重要节点,曾设有两个红色交通站,承担了护送干部、输送和采购物资、传送资金、传递秘密文件资料等重要工作。这两处交通站,从1930年到1934年共护送200多人到中央苏区,包括周恩来夫妇、叶剑英、刘少奇、邓小平夫妇等,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陈列馆于2019年元旦在原址修复落成,对外开放。

参加活动的民革机关专干和党员通过观展、听讲解,对红色交通线及革命战争时期地下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千千万万地下工作者为革命胜利所付出的牺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表示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提高保密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用更加努力的工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民革龙岗一支部、三支部与汕头民革市直四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近日,深圳民革龙岗一支部、三支部莅汕与汕头民革市直四支部开展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交流互通,携手逐梦”主题交流活动。

两地民革三个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参观了潮海观旧址、海关史馆、开埠文化陈列馆、东征军纪念馆、南澳县抗日纪念馆等场馆。

在汕期间,三个支部还举行了座谈会,龙岗一支部主委王胜鉴、三支部主委张洪波与汕头民革市直四支部主委郑楚云就支部组织建设、理论研究、创建示范支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参加座谈的深汕两地民革党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进行深入探讨。

汕头民革市直四支部组织党员到福建泉州参观学习

近日,市直四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福建泉州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对台专题博物馆——闽台缘博物馆和西沙湾解放军二十七烈士纪念馆,学习福建的组统工作经验。

这次的支部活动还组织党员对泉州市的交通环境建设进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