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学习五四运动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有为九三青年
来源: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6-1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近日,九三学社市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就像一场恢弘壮阔的时代浪潮,激发出鸦片战争之后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深沉力量。从“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青年运动始终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其中,九三学社的众多先贤投身五四运动,对中华民族作出了重要贡献。百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九三青年更应牢记嘱托、志存高远,弘扬优良传统,凝聚青春力量,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铭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让民主科学精神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九三青年生力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