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农工党市委会积极参与同心圆工程 全国乡村医生培训(汕头站)活动
来源:农工党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6-1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同心圆工程全国乡村医生培训是由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推动、广东同心圆慈善基金会负责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农工党汕头市委会在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协助配合农工党省委会推进同心圆工程全国乡村医生培训活动在汕头的开展,将其作为“健康汕头同心行”社会服务活动的延伸。

6月5日,同心圆全国乡村医生培训----汕头(潮南)站活动仪式在潮南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涛、汕头市卫健局副局长蚁朝芸、农工党汕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志明、潮南区卫健局局长林和泽、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永香、理事长助理黄威等领导出席仪式。农工党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芝涛、副主任科员张少华参加活动。

2019年6月3至5日,同心圆工程全国乡村医生培训走进汕头,先后在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举办了3场培训,共培训乡村医生700多名。培训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下现场组织理论课程、临床实践学习,线上利用“新E疗”互联网平台对村医进行远程即时授课或录播授课,主要培训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突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新方法,以帮助乡村医生更新医学知识,更好发挥他们在农村防病治病和保健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

资料链接:

同心圆工程是由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的党员提出、农工党中央指导、广东省委会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2015年,同心圆工程启动了乡村医生培训活动,截至2018年底,已相继资助培训省内外乡村医生3万多人。2019年,在广东省卫健委的指导下,在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的支持下,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又积极投身“全省基层卫生人才填洼计划”。“填洼计划”将在全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站、村(居)计生专干中选择业务能力强、发展潜力大、能坚守基层的卫计人员开展轮训,着力改善广东省内偏远农村看病难、就医难问题,努力实现“培训一名村医,造福一个乡村”的美好愿景。目前,已经先后在茂名、肇庆、清远、河源、潮州、惠州举办了6站42场培训活动,累计培训乡村医生1226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