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职能部门到九三学社市委会答复提案
来源: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7-0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良好学术环境助推汕头特区再出发|市科协上门答复提案

*关爱孕产妇呵护围产期心理健康|市卫生健康局上门答复提案


良好学术环境助推汕头特区再出发——汕头市科协上门答复提案

7月2日上午,由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协学会部、合作交流部部长、社员杨蓉到九三学社市委会答复汕头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20190041号提案办理情况。专职副主委曾牡甘参加会议。

会上,杨蓉十分感谢社汕头市委会对汕头学术环境的关注和重视。她表示,提案的意见,是科协一直努力的方向。市科协领导提案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实业务部门开展工作,对下属学术团体进行梳理走访,展开深度调研,广泛听取学会的意见,力图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联系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文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濠江区人民政府、南澳县人民政府、市工信局等会办单位,征求各单位的意见,经综合相关单位的意见后,形成《市科协关于第20190041号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的函》(汕科协函﹝2019﹞27号)。内容主要围绕“我市近期主要人才工作情况”“我会下属学术团体会员的状况”“以提案为契机,营造良好学术环境”进行答复。

曾牡甘认真听取了杨蓉的答复意见。她表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汕头的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而创新必须依靠人才。当前汕头正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必须营造各类人才的支撑、营造人才的良好环境,就需要市科协及其他相关单位齐心协力,共同将这项工作做好,从而推动汕头人才建设的发展,推动汕头特区再出发,再创汕头新辉煌。


关爱孕产妇  呵护围产期心理健康——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上门答复提案

7月2日上午,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妇幼健康科副科长蔡艾佳带队,到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员会答复汕头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20190033号提案办理情况。专职副主委曾牡甘参加会议。

会上,蔡艾佳十分感谢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员会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和孕产妇姐妹的关心,特别是针对性提出加强围产期抑郁症(PND)防治意见和建议,非常切合实际。对此,市卫生健康局联系市妇女联合会等相关单位,积极收集意见和建议,就有关问题形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关于汕头市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20190033的答复》(汕市卫专函﹝2019﹞21号),围绕“加强围产期抑郁症的防治意义重大”“围产期抑郁症的症状”“围产期抑郁症的预防”“围产期抑郁症的治疗”“多措并举,努力推动围产期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进行答复。

曾牡甘认真听取了蔡艾佳的答复意见。她指出,围产期抑郁症属于隐蔽性大、高发性的疾病,一旦发病,对孕产妇及其家人都带来了难以预估的伤害。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产妇特别是高龄产妇增多,围产期抑郁症更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围产期抑郁症的科普、预防、治疗意义重大。市卫生健康局、市妇女联合应多措并举,督促产科在产检、分娩过程、产后住院期间筛查这类病人并及早干预,对发病病人应做好与相关机构衔接,共同呵护围产期妇女的心理健康,引导妇女健康向上,对共建良好家庭关系、和谐社会关系具有重大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