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服务社会惠及基层群众】35℃高温下出击!| 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员会青工委赴澄海隆都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8-2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2019年8月18日,由汕头市青年博士联合会主办,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三期大型义诊活动,在澄海区隆都镇下北小学进行。

据气象局预报,当天的气温为33℃,室外更是超过35℃。义诊活动还没开始,下北村的村民不惧炎热,便早早地来到了下北小学的操场进行排队取号,期待着困扰他们已久的一些日常疼痛能得到专家医师们的权威诊断。中医科由九三学社青工委副主任的陈淳博士领衔坐诊,义诊活动开始不久,便有一位将近六旬的老阿姨前来问诊,她说,由于长期干农活挑担子的缘故,颈椎以及肩周一带经常疼痛的厉害。陈淳擅长针灸,在认真地了解病情后,运用她精湛的针灸医术,帮助老阿姨疏通疼痛部位的周边经络,过了不久,酸痛的症状有了明显地缓解,老阿姨赞不绝口。随后,陈淳博士针对老阿姨的病情,开了中药处方,让她到周边的中药店抓取中药进行调理,并耐心传授一些简单的穴位按压方法,指导她在平时没有医师在场的情况下,有效地为自己减轻疼痛。

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社员还有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王虎,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蔡梦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陈湘南,汕头市达濠建筑总公司副经理陈跃,社市委专干冯晓丹。

此次义诊活动历时约3个小时,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各单位的精心组织、各义诊医师的积极参与下,汕头市青年博士联合会组织了42位医学博士,约100多人的义诊医疗团队,共计服务患者近3000人次,其中开展彩色B超、心电图、血常规等免费检查服务近1000人次,并免费赠送药品价值超10万元,赢得下北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