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不忘合作初心】民建汕头市委会召开第十三届七次委员(扩大)会议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等三则
来源:民建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9-12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民建汕头市委会举行十三届二十四次主委会议

9月7日上午,民建汕头市委会举行十三届二十四次主委会议,专题研究审议《民建汕头市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市委会主委刘辉、副主委吴燕珊、郑映微、刘道军、黄晓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民建中央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和《民建广东省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并审议通过《民建汕头市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刘辉要求,市委会要迅速以通知的形式将方案印发市委委员和各基层组织,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市民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顺利进行,取得成效。

民建汕头市委会召开第十三届七次委员(扩大)会议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9月7日上午,民建汕头市第十三届七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民主党派大厦九楼会议厅召开,动员部署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刘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民建副主委吴燕珊、郑映微、黄晓生以及民建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刘辉就《民建汕头市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作了主要说明。民建汕头市委成立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刘辉任组长,吴燕珊、郑映微、刘道军、黄晓生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黄晓生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主题教育活动日常工作。

刘辉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党为师,与时俱进,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恰逢其势。

刘辉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全市民建会员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一是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和八个主要举措,推动促进政治理论学习、参政议政工作和社会服务活动等方面活动的开展。二是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到各自挂钩的基层组织开展督导,认真听取各基层组织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互相谈心活动,交流思想认识,梳理列出问题边学边改。三是各基层组织必须做到指定专人负责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开展,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计划、做好会议记录等方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并及时报送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查找问题,梳理清单,结合年度评估,把“改”字贯穿始终,将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标准。

刘辉强调,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和全市民建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中共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相结合,与汕头民建自身实际相结合。全面贯彻中共汕头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道实情、建良言,使全市民建会员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果,真抓实干,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政治性、时代性和实效性,为汕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共同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共同促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汕头民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

9月7日上午,按照《民建汕头市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贯彻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建汕头市委会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共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法学教研室副主任邹仰松进行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导读”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辅导。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刘辉,市民建副主委吴燕珊、郑映微、黄晓生及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专干参加专题学习会,市民建专职副主委黄晓生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邹仰松从“为什么学(原因)”“学什么(内容)”“该怎么学(方法)”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解读和阐述,引导全体与会人员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入学习和深刻了解。

首先,邹教授从“为什么学”出发,深刻阐明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要学习材料和辅助读物,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切入点,有利于推动和促进参政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和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提高履职实效,参政议政为民,全面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共同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共同推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的壮阔实践。

其次,邹教授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框架,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主要内容。他带领大家从五个方面梳理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关注历史方位,二是关注根本方向,三是关注总体布局,四是关注重要领域,五是关注政治保证和能力建设。邹教授还从积极性和重要性等角度对新型政党制度、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统一战线进行了重点阐述。民主党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着力发挥好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

再次,邹教授以“懂”“通”“实”为核心,深入分享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验和方法:一是要“懂”,“懂”是前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每一点,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二是要“通”,即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三是要“实”,“实”是落脚点,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通过此次较为深入的专题学习活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习辅导达到预期效果,更掌握到“情感融入”的学习方法,领悟真理力量,推动促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懂弄通做实,并表示要把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以及学习收获及时传达到所在的基层组织,促进基层组织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