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汕头民建赴潮阳区金堡中学开展 《高一级新生适应新生活心理健康教育》 专题讲座
来源:民建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9-0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9月6日上午,汕头民建到潮阳区金堡中学开展《2019年高一级新生适应新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民建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怀国为金堡中学1000多名高一级新生进行授课,专职副主委黄晓生、民建潮阳区支部会员代表和机关专干参加本次活动。

许怀国从适应新环境、树立新目标、调节小情绪三个方面为新生们进行引导。首先,运用多种形式,激发学习兴趣,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以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尽早实现角色转变。其次,介绍高中的教学内容、要求和特点,引导他们树立新的学习目标,并充分激发其学习的积极性,促使其形成最佳动机结构。再次,改进情绪管理方法,指点调适方法,着重培养他们的情绪自控能力。

许怀国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新生们了解青春期情绪波动的原因,引导他们发现和认识自己的情绪缺陷和危害,通过穴位解压,指导他们科学地、理智地调节自己的情绪,培养他们健康的心理素质。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积极进行互动,快速学习情绪释放的一些基本技能。

民建汕头市委会也将把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作为社会服务工作新课题,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持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