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致公党汕头市委会召开会议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等五则
来源:致公党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9-3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9月27日,致公党汕头市委会主委陈瑾主持召开市委会主委会议,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市委会副主委黄玉海、李岱玲出席会议。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十五届八次中常会精神、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中共汕头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致公党汕头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研究近期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恰逢其势。我市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将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要按照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省委会以及致公党市委会的安排部署,制定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坚持工作原则、细化工作措施、压实领导责任、抓好督促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细落实。要联系实际,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工作相结合,将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周密部署,迅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携手前进,以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各项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为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汕头市委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重阳节活动

秋叶静美、果实飘香。为庆祝陈瑾主委代表市委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优良传统,9月28日,致公党汕头市委会组织退休党员参观市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重阳节活动。市委会主委陈瑾、原主委庄和诚、专职副主委黄玉海以及老党员等40多人参加活动。


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大家介绍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等工作情况,并通报林素贞、辛桂英两位老党员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喜讯。陈瑾主委对市委会老领导老同志们为新中国的建设以及致公党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关心支持市委会各项工作发展。

汕头市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统一战线基地,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国民革命军东征军第二次进入汕头时的总指挥部、政治部,时任东征军政治部总主任周恩来同志曾在这里办公。陈列馆生动展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反帝反封建、统一广东、挥师北伐、二次东征的艰辛历程。

大家认真观看陈列馆文献照片、实物等,深情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结合亲身经历交流心得。老党员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多党合作的初心不能忘,将继续发挥余热,支持市委会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等各项工作。

致公党汕头市金平总支、龙湖总支荣获区政协表彰

近日,致公党汕头市金平总支和龙湖总支分别获金平区政协、龙湖区政协表彰。

9月14日,汕头市龙湖区政协、龙湖区委宣传部和龙湖公共外交协会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展演。活动中,龙湖区政协授予工作突出的8个优秀项目(个人)荣誉称号,致公党汕头市龙湖总支被授予龙湖区政协团结民主进步奖。

9月20日,汕头市金平区政协表彰了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一批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提案工作先进个人。由党员黄玉珍撰写的致公党汕头市金平总支团体提案《关于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提案》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党员何建华被区政协评为2016-2019年度建言献策先进个人。

致公党员林素贞、辛桂英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近日,致公党汕头市委会林素贞、辛桂英两位老党员喜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致公党员董芝美荣获首届汕头市体育名师称号

近日,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评选出3名首届汕头市体育名师。致公党汕头直属第三支部副主委、市青少年业余体校高级教练董芝美位列其中。

董芝美同志1989年担任举重教练以来,至今已有三十个年头,培养出许多优秀举重运动员, 向国家队、省队、解放军八一举重队、省体校、省示范基地及大专院校输送了一批优秀体育人才,培养的学生多次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亚洲举重锦标赛、亚洲青年赛、全国举重锦标赛、全国举重冠军赛、广东省运动会等赛事夺得冠军。董芝美教练成绩突出,曾获广东省体育道德风尚奖、被汕头市人民政府授予三等功、被汕头市总工会授予首届鮀岛女工匠宣传人物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