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市委会召开七届二十次主委会议等两则
来源: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10-12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0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九次主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委、社市委会主委陈严主持会议,社市委会副主委王伟忠、曾牡甘(专职)、陈业晞参加。会议专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第二阶段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和查找不足活动。

陈严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社市委会要把此项活动当成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

陈严强调,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我们要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要丰富学习形式、规范学习制度,加强自学、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等,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制度。我们要主动查找不足,正视问题,认真解决问题,把这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与会人员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征求意见,大家坦诚相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改。

九三学社开展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暨急救技能进校园活动

10月10日上午10点10分,由九三学社南澳支社副主委、南澳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黄耀龙带队南澳人民医院、共青团南澳县委的志愿者们到南澳中学开展“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暨急救技能进校园活动。南澳医院急诊科、青年志愿者、南澳中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由专业急救人员现场演示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技能,采用模拟人示范操作,包括心跳骤停、气道异物、外伤等的急救处理。通过此次现场的急救知识技能讲解及实操,向学生推广和普及有关的急救知识技能,以尽量降低意外伤病死亡率、减少致残率。

黄耀龙介绍,“急救白金十分钟”活动,是全国医疗志愿者于2010年10月10日10点10分创立的。“急救白金十分钟”,是指从紧急意外伤病事件发生到最初的10分钟左右是急救或处置的关键时期。

什么是"急救白金十分钟"?

研究显示,世界每年因各类意外事故致死者约350万人,也就是说,每10秒钟就有1人死于非命。病人的死亡呈三个高峰分布,第一死亡高峰在发生事故后60分钟内,死亡数量占50%,称之为现场死亡。

第二死亡高峰出现在事故后2-4小时内,即早期死亡。这类病人是救治的主要对象,临床上的抢救也主要集中在这个阶段。

第三死亡高峰出现在事故后1-4周,占死亡数量的20%。抢救应该针对创伤后第一死亡高峰和第二死亡高峰内的危重病人。尤其重要的是,在60分钟内,前10分钟起着决定性作用,我们叫它"白金十分钟",因为它比金还贵。

急救大量急救措施实践证明:4分钟内进行复苏者,有一半能被救活;4-6分钟开始进行复苏者,仅10%可以救活;超过6分钟者,存活率仅为4%;而10分钟以上开始复苏者,几乎无存活可能。大家知道,抢救其实就是抢时间。

不同的抢救时间会得到不同的抢救结果。急救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保存一个具有良好脑功能的成活体。目击心跳停止后,立即抢救是使脑组织功能恢复的有效方法。脑组织在常温缺血缺氧情况下只能耐受4分钟,若及时采用胸外心脏按压抢救,就可以把时间窗延长至20分钟左右,救护车就有可能在延长的抢救时间内赶到,抢救病人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