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进汕头市委会各基层组织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11-08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一、民进同平中学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会

10月18日,民进同平中学支部在同平中学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梓焕到会指导并对会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中共同平中学支部书记、校长李伟,同平中学副校长吴文英等学校领导参加了学习会。李校长热情祝贺民进同平中学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组织”,高度评价了支部会员在学校的表现,鼓励会员们继续努力工作,继续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会议学习了新华网关于《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在京召开》的报道和《重温民进发展史,牢记合作初心》两份学习资料。通过学习,大家对我会的初心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对坚持党的领导的认识。

二、民进市直教育总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民进市直教育总支根据民进市委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通过抓学习、见行动、议好政、献良策、出实招打造好基层建设,着力从教书育人、关注民生、调查研究、弘扬传统文化等四个方面入手,有声有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民进增添光彩。

近日,总支部三位市政委员陆小兵、黄锐辉、陈秋雄针对龙湖区碧霞庄住宅小区存在消防隐患,引起居民担忧的问题开展调查。8月11日,总支就《共享单车无序停放需持续整治》的问题开展调研。

总支主委陆小兵要求,要将调研活动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争做表率,力求使总支成为民进市委会主题教育活动的排头兵。

三、民进龙湖区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加强对支部会员的爱国教育、政治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民进龙湖区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10月26日上午,支部组织会员参观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站旧址陈列馆。      

在参观过程中,会员们通过观展、听讲解,对红色交通线及革命战争时期地下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千千万万地下工作者为革命胜利所付出的牺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员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深受教育,获益匪浅。大家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对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救国精神深感震撼,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前进,加倍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接下来,民进龙湖支部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教育引导会员们要牢记党的宗旨,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心得转化为推动工作效率的强大动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和实践者。

四、民进聿怀飞厦中学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10月20日,民进聿怀飞厦中学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市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

与会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一重要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努力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中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各自的本职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实效,为支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五、民进濠江区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10月26日至27日,民进濠江区支部组织会员赴福建省龙岩市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会员们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纪念园和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等场馆,学习古田会议在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建党建军原则上的伟大历史意义,学习闽西人民在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下进行的波澜壮阔、不屈不挠的斗争及“二十年红旗不倒”的辉煌历史。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和伟大,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民进会员要继承和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继续前进的大无畏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