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汕头民盟召开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同时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民盟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11-1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汕头民盟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

11月9日上午,民盟汕头市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厦召开。

会上盟市委会主委徐宗玲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副主委宋小保作了2019年参政议政和理论研讨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会议还对2019年参政议政和理论研讨成果进行了表彰。会议由副主委罗晓红主持,副主委刘彦彧、王伟深出席了会议。

宋小保指出,2019年汕头民盟上下积极投入到参政议政理论研讨工作中,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在两会议政、专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及议政相关配套工作上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获得上级部门的表彰。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工作中仍存在一些老问题有待改进,并就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各基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把是否履行好党派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标准,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落实到位。二、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机制建设。各个工委会要定期召开各专委会负责人工作会议,确定近远期的工作目标,加强对参政议政工作的指导。各级基层要加强领导,把参政议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参政议政工作,班子成员要亲自过问、严格把关,检查工作的完成情况。要把广大成员的参政议政工作,纳入统一的系统,克服参政议政工作中的随意性、盲目性和短期行为,逐步使参政议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三、要紧扣中心,精准发力,积极建言。盟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级基层盟员认真领会学透全会精神,为汕头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为我市创文工作的顺利进行找问题、想办法、出主意,充分动员盟员开展调研,确保在年底前拿出议政成果,力争在明年我市两会上做出更好的议政成绩。

王伟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个人的决定》《关于深化创文强管,建设农村生态文明的提案》等21个成果获得优秀成果奖表彰,伍卫华等6位盟员获得积极参与奖表彰。

徐宗玲为获奖盟员颁奖,并勉励盟员要以参政议政积极分子为榜样,加强议政工作方法的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

坚定四个自信,汕头民盟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11月9日上午举行的民盟汕头市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盟市委会主委徐宗玲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参会人员共同进行了学习。

徐宗玲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议题,深化和完善了理论阐述,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总体目标,作出了整体性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信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深谋远虑和宏图大略,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徐宗玲强调,汕头民盟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团结引导广大盟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民盟参政议政优势,建诤言、献良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

副主委刘彦彧、罗晓红、王伟深、宋小保及各基层骨干参加了传达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