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市民建、民进、致公党、台盟、台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民建汕头市委会、民进汕头市委会、致公党汕头市委会、台盟汕头总支部、汕头市台联 日期:2021-07-1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7月5日,民建汕头市委会机关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机关专干带头主动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全市民建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结合自身特色优势,认真开展好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1+1+9”工作部署和“1146”工程,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担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来源:民建汕头市委会



74日,民进汕头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汕头市委在全市干部动员大会上的要求,并就换届大会相关事宜作出安排部署。民进市委会主委马清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清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市委会机关干部、基层组织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好中共汕头市委参谋助手;二是全体会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围绕中共汕头市委重点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新时期汕头的发展贡献民进力量;三是民进市委会机关和各支部要做好表率作用,将学深悟透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带头掀起学习热潮;以上率下,多层次全覆盖组织学习;全面开展宣传,促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7月4日,致公党汕头市委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对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大会要求,致公党汕头市委会各级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四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为切入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集智聚力建言献策,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实效。


此外,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在全市致公党党员中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主委陈瑾在“汕头致公”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力为公坚守合作初心 侨海报国携手砥砺前行》一文,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下来,致公党汕头市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组织全市致公党党员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讲话精神,并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致公党党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致公党汕头市委会



7月8日,台盟汕头市总支部与市台联联合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市台联会长余东刚主持,台盟汕头市总支部主委谢丽玲,台联副会长、理事,台盟副主委、委员和机关专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台胞和台盟盟员要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台联、台盟的各项工作之中。


台盟汕头市总支部主委、市台联副会长谢丽玲谈到,近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智慧和汗水、鲜血和生命,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台联副会长黄益勤作为台胞中的老党员,分享感想并作发言。


来源:台盟汕头总支部、汕头市台联



7月5日,市台联召开全体理事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市台联理事、青年台胞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台湾问题的论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后,深受触动。作为青年一代台胞,更要心怀祖国统一之志,牢记统一之责,把“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作为毕生最大的责任去维护与推动。作为青年,要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市台联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努力工作。


来源:汕头市台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