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民盟汕头市委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与党外人士工作科 日期:2021-07-1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7月17日,中国民主同盟汕头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代表中共汕头市委、市委统战部到会祝贺,民盟广东省委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代表民盟广东省委会讲话,民建汕头市委会主任委员刘辉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致贺词。汕头市副市长李钊当选为民盟汕头市委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罗晓红、王伟深、宋小保、张志逵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5年来,民盟汕头市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构建省域副中心城市、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紧扣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等民生热点开展调研,推进成果转化;发挥盟员的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富有成效,以捐资助学、举办法律讲座、精准医疗扶贫等多种形式助力建设美丽乡村,持续推动农村教育发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卫界盟员李涛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多位盟员坚守本地防疫前线,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开幕式上,张丽常委对民盟汕头市委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期待新一届民盟汕头市委会在新征程中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泛凝心聚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一步发挥新型政党的制度优势,继承和发扬民盟“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建言资政,服务社会;在新起点上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干部储备,力推民盟自身建设实现新发展,吸收和发展更多高层次的教育界、文艺界人士和专家学者,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


在会议闭幕式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建宏代表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对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


民盟汕头市委会原主任委员钟展南,民盟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副处长周燕;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梅军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