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汕头大学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与党外人士工作科 日期:2021-04-2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4月28日,汕头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孙建宏,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镇松参加会议;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汕大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知联会代表,汕大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以及汕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等。

会议选举产生汕大知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汕头大学理学院教授李升康当选为会长,陈小红当选为副会长,李优全当选为秘书长。李升康会长作任职表态发言。

孙建宏代表市委统战部莅会祝贺,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要增强做好知联会工作的责任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重要论述,写好“聚”的文章,把党外知识分子广泛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增强他们对党的归属感和向心力;领会关键在“导”的指示要求,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观引领;贯彻落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根本要“用”,给平台、搭台阶,“推一把”“扶一程”,把党外知识分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要确保知联会正确发展方向。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知联会的性质,把人心和力量这个最大政治贯穿各项工作之中,扩大团结面、突出代表性,把知联会建设成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枢纽平台;把准知联会的组织定位和功能定位,健全工作机制,扩大联谊交流,主动了解党外知识分子的心声,努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无党派知识分子的温暖之家、和谐之家。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服务发展的“助推器”。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探索和组织开展富有成效的活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服务发展中提升能力;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汕头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深入考察调研,积极议政建言,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进一步发挥无党派界别在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建设具有汕大特色的“党外智库”。

三是抓好代表人士的培养锻炼,充实党外人才“蓄水池”。要善于发现和培养政治坚定、专业突出、群众认同的优秀人才,帮助他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多为他们提供不同岗位历练的机会和成长进步的平台,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素质过硬、关键时刻靠得住的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使知联会真正成为集聚人才,培养、输送优秀党外干部的人才库,发挥“蓄水池”作用,为我市和汕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