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外知识分子

党外知识分子

汕头成功协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粤东分会场会议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工作科 日期:2022-04-1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4月8日,广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广州召开,同步在我市举办粤东分会场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中科院院士、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戴永久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汕尾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余红等18名粤东地区理事代表在汕参加粤东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足用好知联会这一重要平台,将人才集聚优势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人才强省的优势,支持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围绕落实“1+1+9”工作部署,聚焦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点难点问题,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作出新成绩、干出新气象。要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旋律,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协商民主中道实情、建良言、出良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切实发挥担当表率作用。要广泛凝聚共识,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多党合作故事,最大限度凝聚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奋进力量。


广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以有影响、有代表性的无党派人士、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社会团体。近年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服务社会民生,打造了“粤知联”社会服务、党外知识分子专家学者大讲堂、粤港澳大湾区建言献策专家组等活动品牌,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共355人,常务理事120人,理事成员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70.1%,一半以上为高校、科研机构人员,中科院院士1人,具有明显的高知性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