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外知识分子

党外知识分子

谭学瑞:肩负起党外知识分子的时代担当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与党外人士工作科 日期:2022-10-2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肩负起党外知识分子的时代担当

汕大医学院院长、市知联会会长 谭学瑞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紧扣世情国情党情、紧贴党心军心民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举旗领航。

通过认真聆听和反复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坚定认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也促使我们进一步思考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外知识分子应有的责任担当。

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牢记“国之大者”,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爱国奋斗的带动作用、政治参与的骨干作用和社会担当的表率作用,以新力量、新风貌书写属于无党派知识分子的奋斗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