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香港48小时丨香港9月6、7日发生了什么?
来源:央视新闻 日期:2019-09-08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香港9月6、7日发生了什么?一文速览9月6、7日内容提要

△ 外交部:美方应停止推动有关涉港议案

△ 香港机管局报纸再刊文 呼吁示威者“不要再阻碍无辜旅客”

△ 香港市民:不想要暴力,就要说出来!

△ 求新求变 香港青年在内地追逐创业梦

△  香港特区政府澄清:过去三个月并无执法导致死亡个案

△  涉嫌侮辱国旗的香港男子出庭受审 不准保释

△  香港中秋探访团慰问驻港部队官兵 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  香港美心集团负责人:让香港年轻人认识自己是中国人

△  《新闻联播》连续两天都提到了这两个字——“发声”

  • 外交部:美方应停止推动有关涉港议案

对于美国某些政客企图推动涉港议案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6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了切实有效的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自由都依法得到了充分保障,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所承认的客观事实。香港的未来和前途命运必须也只能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手中,我们不惧怕任何威胁和恫吓。任何妄图破坏“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做法,必将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任何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企图,都不会得逞。在此,我们要再次奉劝美方的某些政客,立即停止推动有关的涉港议案,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事务,要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情。

  • 香港警方:本周末机场交通预计出现严重阻塞 会从速处理阻碍交通车辆

6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警方表示,留意到有人在网上鼓吹使用不同交通工具堵塞交通,以达到瘫痪香港国际机场运作的目的。警方重申,机场管理局已经获得法庭颁发的机场禁制令,禁制令的范围涵盖整个机场岛。任何堵塞机场岛内部或附近道路的行为,将有可能构成藐视法庭罪一旦遇到有任何车辆无故停车、阻塞道路,影响道路安全,警方将会从速处理。

  • 国际锐评:政治黑手的乱港图谋绝不会得逞

在近期香港暴力活动中,有少数暴徒公然提出“港独”,其所作所为表现出明显的“颜色革命”特征。在这背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这只“政治黑手”渐渐浮出水面。但无论其如何兴风作浪,在香港搞“颜色革命”的图谋必将失败。

  • 香港机管局报纸再刊文 呼吁示威者“不要再阻碍无辜旅客”

6日,香港机场管理局在多份当地报纸上刊文,呼吁示威者不要再阻碍无辜旅客。机管局表示,注意到有人在网上煽动于本周末堵塞机场交通,已经与有关部门制定应变方案,并会与各机场同业及运输机构紧密合作,尽力保持机场运作顺畅。

  • 香港各界呼吁团结一致止暴制乱

香港各界人士呼吁止暴制乱,着力发展经济才能真正改善民生。一位香港市民说:不想要暴力,就要说出来!

  • 求新求变 香港青年在内地追逐创业梦

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香港年轻人选择来内地创业。来自香港的郑斯方、郑衍方兄弟俩,扎根北京十多年。内地的活力与包容,让他们看到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郑斯方的弟弟郑衍方在内地完成了高等教育,目前从事艺术策展工作。高速发展的经济、潜力无限的艺术市场,让这个求新求变的年轻人选择留下。

香港青年 郑衍方:我觉得在内地,做很多事情都让人感觉好像离成功要更近一些。北京人才济济,愿意去接受很多不一样的想法。我要做一件事情,托一些朋友介绍一下,可能就会认识到其他的一些更加愿意来支持我们做这个事情的人。

· 香港特区政府澄清:过去三个月并无执法导致死亡个案

香港特区政府7日严正声明,过去三个月的执法行动中并无致命个案。至于有人称8月31日晚上,在港铁太子站冲突中有致命事件发生,政府称这是持续散播的谣言,予以强烈否认。发言人强调:“这些不负责任的谣言不断在网上散播,意图误导市民。”

· 涉嫌侮辱国旗的香港男子出庭受审 不准保释

7日上午,一名黄姓男子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出庭受审。该男子被控刑事毁坏、串谋侮辱国旗、串谋纵火及纵火罪。因案情严重,证据充足,被告不准保释,须还押候审。

· 香港政府强烈谴责违法者暴力破坏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回应:6日下午起有激进示威者在太子、旺角及油麻地一带聚集、攻击警署,大肆破坏公物和港铁站,在多处纵火,完全目无法纪,行为令人发指。特区政府对违法者的暴力及破坏行为予以最强烈谴责,警方会果断执法,保障市民的安全及权利。

· 香港特区政府陆续推出数项民生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6日推出数项民生措施,包括收回土地以推行市区重建项目及展开临终关怀立法公众咨询等。

    · 香港中秋探访团慰问驻港部队官兵:谢谢你们守卫香港,我们都是一家人
香港社会各界中秋探访团7日来到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送上问候和祝福。
这是探访团第22次来进行中秋慰问,多年风雨无阻、从无间断。
香港明星足球队和驻港部队足球队进行友谊赛↓↓↓

探访团与驻港部队官兵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 香港机场提醒旅客预留充裕时间前往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7日上午10时发布消息称,香港机场管理局留意到有人号召于当日堵塞往来机场的交通。7日来往机场的机场快线及机场巴士服务有所调整,旅客请留意最新交通消息,预留充裕时间前往机场。

· 《新闻联播》连续两天都提到了这两个字——“发声”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前司长梁爱诗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市民都应该发声——止暴制乱!梁女士的话,与香港市民陈少华的话不谋而合,也代表了很多香港人的共识——不要暴力,需要说出来!

· 阿sir,香港定会给你应有的光荣!

在修例风波引发的暴乱事件中,香港警察始终坚守一线严正执法,但也承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质疑和压力。请你们相信,你们身后有无数正义的香港人,也有14亿同胞一直支持你们!他日这座城市,会给你应有的光荣!

· 香港美心集团负责人伍淑清:让香港年轻人认识自己是中国人

香港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之女伍淑清早前接受采访表示,她深忧当代香港青年在成长中因缺乏国家观念而被误导、被利用。

伍淑清说:“应该用政府的学校培养香港的孩子认识自己是中国人,所有的学校应该唱国歌、升国旗。任何一个国家,国民都应理解自己的国家。”

· 香港首任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香港面临最严峻局面 呼吁市民坚决反对暴力

香港首任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表示,国务院港澳办对香港当前局势提出的三点意见,充分表达了中央维护香港法治及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和信心,呼吁市民大众坚决反对暴力,早日令香港秩序回归正轨。

同时,范徐丽泰在接受采访时强烈谴责香港近期发生的暴力行为,她认为香港目前面临多年来最严峻的局面,如果暴力持续下去,会彻底破坏香港的国际形象。

·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吾辈须团结,自强不息!

日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微博分享了对中美贸易问题的看法,他表示:“看看1960至今,世界各国及地区出口总值的变化。看到国家一直追赶上来真的很赞!这也许是川普其中一个要搞贸易战的原因。当看到曾经站在山上的国家或地区风光不再,领悟到吾辈必须团结,自强不息!”

· 这名香港青年在内地打拼12年,事业家庭双丰收,还爱上了北京的人情味……

来自香港的何善恒,目前定居北京,在内地生活创业十几年,在北京娶妻生子,家庭生活美满,事业越做越好。何善恒认为,只有深入融合,才有更好的发展。

香港青年 何善恒:我相信,年轻人的眼睛如果往前看、往北看,可能看到的是另外一番风景。我们北边就是未来国家最大的战略之一——粤港澳大湾区。我相信如果您愿意去那边,特别是年轻人,愿意去把自己的时间做对的选择,我相信结果会是好的。我们在“一国两制”的制度下,路是很辽阔的。

· 在内地升学就业是一种什么feel?香港学生们这么说……

这几天,高校学子们正陆续返校。新学期伊始,很多高年级香港学生已开始为升学、就业做准备。

他们有的希望继续在内地高校深造——

   暨南大学大三香港学生 李嘉琪:(他们)真的很有爱心,很有爱。我会打算在内地这边好好发展我的未来。 

   厦门大学香港学生 李加义:厦门城市发展特别快,非常欢迎香港学弟学妹来内地读书。我们也有更大的平台去努力、去拼搏。

有的已开始在内地的三甲医院实习了——

北京中医药大学香港学生 李诺然:因为在香港暂时就没有像大陆这边的中西医综合性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就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

近两年,国家便利香港学生在内地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的政策出台频率更高,力度更大,内容更实。复旦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也推出配套措施,为想在内地就业的香港学生举行内地香港学生招聘会、实施“就业帮扶计划”,为香港学生在内地高校顺利就读、学习、生活排除障碍、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