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港澳台交流

港澳台交流

香港九龙西千人盆菜寒冬送暖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8-12-12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2月10日,由香港广东社团主办,九龙西潮人联会合办,油尖旺社团联会协办,民政事务总署赞助的“九龙西千人盆菜寒冬送暖2018”活动在香港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出席活动并担任主礼嘉宾。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广东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吴华江,九龙西潮人联会会长陈爱菁,立法会议员郑泳舜、陈凯欣等出席活动,与1500多位当地群众享用特色盆菜,畅叙乡情,凝聚乡谊。


吴华江表示,九龙西潮人联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发扬潮汕人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弘扬潮汕的传统文化,努力为国家建设和香港发展作出贡献。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在会员努力下,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作出努力。他表示,广东社团总会将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持爱国、爱港、爱乡的立场,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做好社区、义工、青年的工作,为社区注入正能量,为国家和香港建设作贡献,并且继续发扬海纳百川的精神,团结广大粤籍乡亲。

陈爱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千人盆菜宴,在新年即将来临的寒冷冬季,为广大潮籍乡亲,尤其是潮籍长者送上节日温暖,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孝善敬老。


香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的开通,使香港与内地的交流更加密切,盆菜宴现场也设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帮助当地群众更加直观了解国家历史和发展现状。


据悉,盆菜是香港特色菜肴之一,一盆菜里荟萃了百菜百味。把原只吉品鲍、一品瑶柱甫、花胶扣海参、炭烧大米鸭、围头豉油鸡、本湾明虾、家传炆上腩肉、酱油炆鱿鱼、蠔皇炆花菇等放置在一个盆子里,港人称之为“盆菜”。香港人喜欢逢年过节时吃盆菜,赋予盆菜喜庆团聚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