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港澳台交流

港澳台交流

联乡音结友谊 汕柬两地一家亲|我市赴柬埔寨举办“盛世中华 伟大复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潮剧潮乐晚会”
来源: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19-05-2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5月18日,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应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柬埔寨潮州会馆、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的邀请,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广东潮剧院、汕头潮乐团、汕头市潮剧票友会联合承办的汕头市潮剧潮乐艺术团赴柬埔寨首都金边举办“盛世中华 伟大复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潮剧潮乐晚会”,为旅柬华人华侨和当地群众献上一场潮剧潮乐盛宴,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活动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悉心指导,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参赞李杰和当地侨领刘明勤、韩强畴、江旭忠等出席了晚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等媒体机构派出记者到现场采访。

演出当晚,金边钻石岛歌剧院坐无虚席,吸引了近2000名观众,晚会由潮州大锣鼓曲《欢聚》拉开序幕,汇聚了方展荣、张怡凰等潮剧潮乐表演名家,囊括大锣鼓、弦诗乐、庙堂音乐、细乐、小锣鼓等潮州音乐形式,精彩纷呈,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增进了当地社会对潮汕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成功地弘扬中潮汕文化精髓,得到了高度评价。

此次赴柬慰侨演出,系我市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的一大亮点。今年4月份,市委副书记钟挥锷率汕头市代表团访柬,我部常务副部长陈志红随团出访。在与柬埔寨潮团的交流中,了解到他们筹备此次潮剧潮乐专场演出遇到困难,钟书记随即表示返汕后,由我部牵头相关部门,协助筹备相关工作,确保演出活动顺利开展。近年来,我市多次派出大型文艺团体先后赴海外潮籍乡亲集中地进行演出,均受到热烈欢迎,为推广潮汕文化、凝聚侨心、宣传汕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促进了我市对外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国际声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