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港澳台交流

港澳台交流

“童心同梦•共筑未来”同讲中国好故事儿童创意讲故事比赛总决赛在香港举行
来源:汕头海外联谊会秘书处、龙湖教育 日期:2019-06-1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6月11日下午,在中联办教科部、广东省教育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汕头海外联谊会、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汕头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幼儿园教育专业交流协会、汕头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主办的“童心同梦•共筑未来”同讲中国好故事儿童创意讲故事比赛总决赛在香港会展中心演讲厅举行。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汕头市教育局局长胡冬、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先生、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永远名誉主席许学之先生出席活动。来自香港、汕头两地的幼儿用童真童趣,向观众们生动演绎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今年4月,汕港两地启动“童心同梦•同讲中国好故事”汕港儿童友好欢乐赛活动,两地儿童通过讲述富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经典故事,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尽情领略中华文化之美,更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愿望。在总决赛现场,来自汕头市龙湖区丹霞小学教育集团总校的管乐团成员率先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管弦乐演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即,汕港两地的小朋友为观众带来了故事串讲、鼓乐演奏、《千字文》等开场表演。开场典礼后,62名汕港两地的小朋友进行了创意讲故事比赛,最终汕头选手获2个冠军,1个亚军,2个季军,4个优异奖;香港选手获得1个冠军,2个亚军,1个季军,2个优异奖。
本次创意讲故事活动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了中华传统经典文化,为进一步深化汕港教育合作交流提供了交流机会和展示平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的绚烂色彩、独特魅力,切实增强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力、感召力和文化自信。
相关链接:
近年来,以汕头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为主阵地,整合全区幼教资源,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搭建汕港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沟通的平台,让汕港儿童同唱中华文化之歌。为推进汕港幼教交流活动向纵深发展,2018年5月,汕头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与香港幼稚园教育专业交流协会联合在汕启动“童心同梦”幼教交流活动项目。阶段来,以“让汕港两地儿童同唱中华文化之歌”愿景为引领,把名师团队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师资培训队伍,通过一个个具体项目推进“童心同梦”工作,其中包括友好结对、缔结联盟、名师引领、深度培训、合作研发读本等,教师深入香港幼教机构,为香港幼师培训茶道、民族舞、剪纸等内容;为香港幼童组织《潮汕小吃》等活动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中国红》等课程,广受香港老师与孩子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