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港澳台交流

港澳台交流

澄海区统战系统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讲座
来源:澄海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6-2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618日,区委统战系统党总支邀请区委党校老师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作专题辅导讲座。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典发以及统战系统党员35人参加学习。

讲座中,钟国老师从高质量发展角度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20192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要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以及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内容分别是区域融合、创新驱动、营商环境、绿色发展。区委党校老师就汕头、澄海如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从加快城市化进程,积极打造优势产业,改善营商环境,注重生态保护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深入浅出地详细介绍了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典发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既是国家战略,也是新时代赋予广东干部职工的伟大使命,更是汕头、澄海在新经济环境下实现跨越发展的巨大机遇。我们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实际积极谋划,主动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把国家宏伟蓝图转变为汕头的生动实践,为汕头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