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港澳台交流

港澳台交流

倍感暖心!232名在汕港澳同胞接种首针新冠疫苗
来源:汕头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 日期:2021-06-0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6月5日上午,232名通过汕头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登记预约的港澳同胞,经市卫健局、市中心医院的支持配合,在市中心医院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早上8点开始,在汕头市中心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在汕的港澳同胞有序排队等候,在现场医务人员指引下,他们认真阅读和填写《知情同意书》进行预检登记,核对个人信息,在完成准备工作后,逐一进行疫苗接种。

据汕头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疫苗接种工作,医院在人员、物资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现场负责医学筛查的医护人员仔细对受种者信息进行核对,询问是否有相关病史及禁忌,严格按照接种规范和操作流程,确保每一名受种者安全、规范接种。

常居于汕头的魏女士在决定接种疫苗后,通过汕头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进行预约,并很快收到回复与安排。

“一开始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是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回复,让我们觉得非常地感动,希望还是能够和港澳人士服务中心保持联系,我也很相信国家很快就能把疫情控制好。”魏女士说道。

刚刚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的江先生表示,接种点的接种流程十分清晰、便捷,医护人员非常贴心,他也会呼吁身边的港澳同胞尽快前来接种。“我觉得接种疫苗也是公民的责任,打疫苗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江先生还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国家疫苗的防护率也是得到了国际上的认证,大家都非常信任祖国的疫苗。

不少受种的港澳同胞表示,由于工作与生活等诸多方面的原因,及时接种疫苗成为保障自身及亲友身体安全的必要手段。而港澳人士服务中心作为致力于为打造在汕和来汕港澳人士精准服务、交流联谊的服务阵地,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给予了港澳同胞很多指引与助力,使他们在需要时感受来自祖国的温暖与守护。

汕头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自5月13日开放疫苗接种平台登记工作以来,详细登记现阶段有接种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在汕港澳同胞信息,及时告知接种安排及要求,累计接受在汕港澳籍人士预约登记近400人。

接下来,汕头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和医院,及时为接种新冠疫苗的在汕港澳同胞提供协助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