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各民主党派]汕头市各民主党派机关2016年度决算情况
来源:市民主党派机关事务管委会 日期:2017-08-29 发布机构: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受民革汕头市委会、民盟汕头市委会、民建汕头市委会、民进汕头市委会、农工党汕头市委会、致公党汕头市委会、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台盟汕头市总支、汕头市台联会授权委托,汕头市民主党派机关事务管理委员会为所述单位进行财务核结算及日常收支管理,现按市财政有关规定开展部门决算公示公开,并作如下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民主党派机关事务管理委员会被授权进行核结算的单位共有9个,分别是:民革汕头市委会、民盟汕头市委会、民建汕头市委会、民进汕头市委会、农工党汕头市委会、致公党市汕头委会、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台盟汕头市总支、汕头市台联会。
      各民主党派机关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各党派机关的文秘、行政等各项管理工作;联络接待、职工福利工作;联系成员及组织发展工作;组织社会调查服务,参政议政工作;宣传、报道,编印会刊工作;组织支部学习,开展社会咨询服务等工作。台联会兼负责接待台胞、台属、台商来信、来访工作。
      市民主党派机关事务管理委员会负责为各党派、台联会机关提供行政后勤配套服务工作,负责民主党派大厦的管理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民主党派机关事务管理委员会共有行政编制52人,财拨人员79人,包括:在职人员47人,离退休人员32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是党派成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完成党派市委会的换届工作。组织围绕我市中心工作的专题调研活动,以及调研报告、参政议政意见建议的撰写提交,开展扶贫济困和环保、科技、教育、卫生领域的社会服务活动。
      发挥各党派优势特点,开展有关环境健康、助力创文的科普宣传和扶贫、助教、送医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
      完善各党派机关建设、适应工作需要。
      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6年收入决算1224.84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135.24万元,原因是增加人员工资、交通补贴、各党派换届专项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4.84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174.09万元,原因是增加人员工资、职工死亡抚恤费、各党派换届专项等。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6年支出决算1,251.46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151.97万元,原因是增加人员工资、交通补贴、各党派换届专项等。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251.46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200.76万元,原因是增加人员工资、职工死亡抚恤费、各党派换届专项等。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993.39万元,占80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0.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2.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5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 258.07万元,占20%,主要支出项目有各党派换届专项、民主党派大楼管理费用等。
      (三)“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4.9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5.4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7.1万元,原因是2015年不止一辆公车费用,2016年只有一辆公车、实际接待人数比预算人数少。具体情况如下:
      1、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级、所属市民主党派机关事务管理委员会出国团组数为0个、0人次,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没有组团出国(境)。开支内容包括:(1)参加会议支出0万元,没有会议支出;(2)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0万元,没有相关业务费用;(3)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0万元,没有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5.5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0.3万元,原因是公车数量比2015年减少。主要包括:(1)报废0辆、更新购置0辆,购置费支出0万元,平均每辆0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1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1.7万元,平均每辆1.7 万元。
      3、公务接待批次15批,人数160人,公务接待费支出3.2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0.1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6.8万元,原因是实际接待人数比预算人数少。主要用于日常接待。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0.54万元,比2015年增加96.43万元,增长20%,原因是职工待遇提高、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厅(市)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没有产生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的拨款;
      财政拨款支出: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拨款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相关表格下载

资料说明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