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2016年度决算情况
来源:汕头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7-08-28 发布机构: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我部工作职能主要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方针、政策;向市委反映统一战线情况,提出统战工作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等。
      内设机构职能科室5个,分别是:办公室、党派工作科、港澳社团工作科、联络科、经济科。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委统战部需列入部门预算下属单位0个,本单位行政编制22个,后勤服务编制3个。实有在职人员23人(含人大专职1人),后勤服务人员4人,退休人员21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我部工作目标主要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方针、政策;向市委反映统一战线情况,提出统战工作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6年收入决算859.16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10.8万元,原因是支出费用略有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59.16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10.8万元,原因是支出费用略有增加。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6年支出决算856.79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16.83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支出增加,行政经费开支略有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支出856.66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70.2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支出增加。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651.18万元,占76.01%,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2.5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4.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1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5.48万元,占23.99%,主要支出项目为港澳台侨事务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57.24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53.36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40.26万元,原因是因工作任务变化,出国出境费用减少较多。具体情况如下:
      1、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级单位出国团组数为10个、40人次,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1.09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40.61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76.41万元,原因是是因工作任务变化,出国出境费用减少较多。开支内容包括:住宿费及差旅津贴,主要用于赴港澳地区开展统战联谊工作。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43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12.97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4.93万元,原因是车辆老旧,维修费用支出超过预算。主要包括:(1)报废0辆、更新购置0辆,购置费支出0万元,平均每辆0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1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6.43万元,平均每辆6.43万元。
      3、公务接待批次20批,人数1376人,公务接待费支出29.72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0.22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9.72万元,原因是来访客人比预期多。主要用于接待港澳及海外侨领及社团组织。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13万元,比2015年增加30.34万元,增长220%,原因是增加交通补贴费用。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厅(市)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部重点支出项目为统战工作事务支出,2016年统战工作能够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绩效评价结果:良好。
      三、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的拨款;
      财政拨款支出: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拨款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决算表下载

说明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