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汕头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8-02-07 发布机构: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第一部分 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一)本部机构基本情况
      市委统战部设5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党派科、社团科、联络科、经济科。列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有1个。
      市委统战部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方针、政策;调查研究统一战线以及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向市委反映统一路线情况,提出统战工作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情况,反映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落实与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为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络工作;帮助市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及其部门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协同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和培训工作;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管理干部工作;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信息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二)人员情况
      市委统战部共有财拨人员48人,其中:行政机关在职人员26人,退休人员2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预算构成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和综合预算编制原则,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的编制范围包括: 市委统战部(本部)等1家单位,相关数据包括本部及所属共 1 家单位的全部汇总收入和支出预算。

第二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 749.42 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 5.93 万元,原因是压缩办公经费开支。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749.52 万元(预算拨款 749.52万元,非税拨款 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 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或减少) 0 万元,原因是 没有财政专户拨款 ;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 749.42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   5.93万元,原因是压缩办公经费开支 。其中:财政拨款支出 749.42万元(预算拨款749.42 万元,非税拨款 0 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 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 495.22万元,项目支出(含建设项目)预算 254.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 96.5 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 5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70 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根据今年工作任务安排,与去年持平 ;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5 万元,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和公务用车运行费 1.5 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我部定编车辆1部,用车经费无变化;公务接待费25 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 根据工作实际预估,莅汕参观考察客人呈增长态势 。
      三、其他事项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95.22万元 ,比2017年或减少59.13万元,降低10.67%。主要原因是: 离退休人员工资不再由单位发放,增加了在职人员工资 。 其中办公费35.82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38万元,会议费36万元,福利费25.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
      (二) 关于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8年本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处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情况:暂时没有安排购置车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说明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1个,没有民生项目; 重点支出项目包括统战工作经费150万元,绩效目标: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方针、政策;向市委反映统一战线情况,提出统战工作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的拨款;
      财政拨款支出: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拨款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第四部分 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表



      预算表下载

      预算说明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