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

关于开展2018年“梦想启航”——汕头市光彩助梦行动工作方案
来源:汕头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8-06-30 发布机构:汕头市委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和“致富思源,扶危济困,德行并重,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切实引导帮助大学生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和就业体验,进一步增强就业创业能力。汕头市委统战部、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汕头市光彩助梦行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就业实习,梦想启航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
      承办单位:汕头市光彩事业促进会
      协办单位:汕头市民营企业商会、汕头市女企业家商会、汕头市药业商会、汕头市家居行业协会、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
      三、活动内容
      “梦想启航”以服务在读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和营造创业、实习氛围为根本目的,围绕实习、见习、就业创业服务等内容开展活动,实习活动集中在每年7月-8月开展。
      (一)鼓励动员100名大学生到优秀民营企业实习,贫困家庭大学生优先考虑。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实习大学生参加一次民营企业交流座谈会、参与一次民营企业党团组织生活、参加一次企业的科技创新或品牌宣传活动、访谈一名民营企业主要经营管理者、学习一项业务工作,让大学生零距离感受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增进大学生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了解,拉近大学生与民营企业的距离。
      (二)争取20家以上的优秀民营企业为大学生提供实践岗位。广泛发动高新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和优秀成长型中小企业参与这项活动。涵盖开发技术类、生产经营类、管理类、营销类等,努力帮助大学生提高技能水平和工作适应能力。
      (三)举办民营企业帮扶大学生实习启动仪式。现场向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发出帮扶大学生实习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非公有制企业支持大学生创业、帮扶就业和提供实习机会;组织一批民营企业与大学生签订创业帮扶协议。
      (四)举办一场“大学生如何实现就业创业研讨会”,组织有关机构和在我市成功创业的大学生介绍经验。
      (五)主办单位和承办、协办单位每月一次到各承接大学生实习或就业的民营企业了解有关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活动能够收到实际效果。
      (六)请各区(县)委统战部于7月5日前报送《“2018年汕头市光彩助梦行动”申请表》(附件1)与《“2018年汕头市光彩助梦行动”汇总表》(附件2)。
      名额分配:此次实习帮扶名额共100名,名额分配计划为:金平区14名,龙湖区14名,澄海区14名,濠江区14名,潮阳区17名,潮南区17名,南澳10名。实习期间企业每月给予实习工资。
      (七)仪式
      1、时间和地点
      时间:7月13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
      地点:汕头市迎宾馆七号楼附楼多功能厅
      2、与会人员(约170人)
      (1)市领导
      (2)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干部(10人)
      (3)各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及带领实习学生工作人员(14人)
      (4)实习学生(100人)
      (5)合群地产领导、市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代表(40人)
      (6)媒体记者
      3、议程
      (1)宣布2018年“梦想启航”——汕头市光彩助梦活动启动开始
      (2)企业家代表向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发出帮扶大学生实习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积极为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3)现场分享一位大学生“青春无悔,梦想启航”创业成功演讲
      (4)组织有关商协会与主办单位签订实习帮扶协议
      (5)市领导讲话
      (八)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活动要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任务,从服务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发优质实习岗位,科学合理对接,务求取得实效。
      2、加强宣传发动,不断扩大受益面。要加强宣传工作,使更多民营企业理解支持本次活动,不断扩大参与者和受益面,吸引争取更多的民营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岗位。  
      3、加强协调指导,务求取得工作实效。各民营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岗位数量、岗位职责、联系人员、实习时间等,创造有利条件并尽可能做好食宿等生活安排,支持和关心实习大学生开展就业实习等活动。鼓励高职院校与民营企业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创建大学生创业实习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