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

美丽乡村,端午安康 | 龙湖区侨联举办进村居惠民生系列活动
来源:龙湖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6-04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践行“让龙湖更美”文明创建主题活动,推进“侨乡之美”建设,6月2日上午,由汕头市侨联指导,龙湖区侨联、龙湖区新津街道、汕头市侨文化促进会主办,新津街道金凤社区协办的“美丽乡村,端午安康”——龙湖区侨界进村居惠民生系列活动在金凤社区综合性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向海内外乡亲展现龙湖美丽乡村的新风貌,多层面呈现龙湖区的乡村、道路、志愿、乡风之美,营造人人向往“美”的良好氛围,推广“我们的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市侨联副调研员陈海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钟元,区文明办、区侨联、新津街道、市侨促会有关领导、海外侨领和亲属以及金凤社区干部群众百余人参加了该活动,区侨联主席侯文芳致辞。

活动中,市侨联副调研员陈海鹏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钟元分别为金凤社区的困难群众赠送了爱心粽子,让他们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的温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专业人士现场指导群众们制作传统端午美食粽子和中草药香囊;新津街道、金凤社区居委会与青少年学生在现场签署了创文承诺书;龙湖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现场开展“美丽乡村,绿色无毒”反侦毒品宣传。

金凤社区是是龙湖区首批启动“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十二个示范点之一,经过一年多的整治,全村完成了雨污分流、主路沥青整治、小巷硬底化、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十五个环境项目整治,成为了宜居宜业、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同时,借着“创文”的新风,整治美化卫生环境,配套公共设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颜值”大幅提升。此次活动的地点综合性服务中心就是美丽乡村建设和创文的成果之一,总投资150万,内设社区书屋、综合性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心理辅导室、妇女之家等。

据悉,此次活动是龙湖区侨联继去年在外砂镇凤窖社区举办侨界进村居惠民生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场主题活动。下来,龙湖区侨联将继续围绕“让龙湖更美”的总体目标,坚持从满足侨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积极鼓励和支持社区开展富有内涵的文明创建实践活动,关心关爱侨界困难群众,丰富归侨侨眷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建和美侨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