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

农工党市委会开展“美丽汕头同心行”乡村公益活动
来源:农工党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6-2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近期,农工党市委会积极开展“美丽汕头同心行”乡村公益活动,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纵深开展。6月16日,由农工党市委会主办,农工党澄海支部、莲下镇精神文明办公室、南洋人•金兰书院协办的“美丽汕头同心行”义诊活动与弘扬传统文化志愿者活动在澄海区莲下镇槐东社区举行。

当天,农工党市委会组织市直医院和澄海人民医院中医科、内科、骨科、妇科等多个科室的党员医生到槐东社区金兰书院义诊,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农工党员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服务受到了问诊群众的称赞,前来寻医问药的居民络绎不绝。

当天,市委会还组织党员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志愿者活动,带领党员考察当地传统民俗文化,包括当地古村落建筑文化和富有特色的传统饮食文化,观看当地传统小吃——豆粉粽的制作过程,启发党员对传承和发扬地方传统文化的思考,也为市委会开展相关主题调研工作打下基础。

活动中,市委会党员对南洋人工作室致力于家乡传统文化传播和公益事业印象深刻,值得称道的是工作室几位创始人通过宣传发动,引导村民更新观念,树立文化自信,群策群力将村里的祠堂打造成乡村图书馆——金兰书院,开辟为村民的阅览室和文化交流中心,这一举动不仅增加了祠堂的文化内涵,同时也有益于提升当地村民的文化品味,更好地让下一代了解家乡传统文化的根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农工党市委会、澄海区莲下镇和槐东村有关领导到场指导活动,农工党市委会机关、农工党澄海支部和热心党员参加活动。

资料链接

“金兰书院”原是一座老祠堂,在南洋人文化传媒工作室的努力推动下,莲下镇槐泽村的热心村民们自发将其打造成一个书香之地,同时争取到了澄海区图书馆的项目支持,成为区图书馆农村图书室分站点。“金兰书院”于2017年10月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已与汕头市图书馆联网。现在的“金兰书院”不仅成为村里读书、文化交流的地方,还定期举办南洋小吃特色美食品鉴会、金兰笔会、故事分享会,开展做粿、钩花等民俗体验活动和名医义诊活动。“金兰书院”现为莲下镇首个初具規模的乡村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