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台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台盟汕头市总支部 日期:2019-10-2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为响应台盟中央、盟省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对照《台盟汕头市总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台盟老年小组、青年小组学习了有关讲话精神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台盟总支部联合有关单位举办了“水上安全知识大讲堂”。

两个小组的盟员先是集中学习了张嘉极主委在台盟广东省委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盟员围绕如何传承初心、加强自身、提升履职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谢丽玲主委出席了本次学习会并作讲话。

10月18日,老年小组盟员集中乘车前往澄海樟林古港现场教育,樟林古港是全国“海上丝绸之路”三个起航港口之一,也是我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学习参观中,老年盟员们深刻了解了红头船的历史文化,深刻体会到樟林古港悠久的历史和潮人先辈敢闯敢试、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以及爱国爱乡、贡献家乡的美好家国情怀。

10月20日,青年小组盟员来到了汕尾市海丰县,先后参观了红宫红场、彭湃故居。红宫红场作为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的诞生地,对革命有着重大的意义,彭湃烈士则是中国农民革命运动的先导者和海陆丰苏维埃政权的创始人。通过阅读现场的历史图片和文字资料,青年盟员们重温史实、缅怀先烈,加深了对中国近代革命史的了解。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青老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弘扬台盟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断加强汕头台盟自身建设,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0月22日,台盟汕头市总支部联合汕头大学、汕头市蓝盾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南澳县云澳中学,举办“水上安全知识大讲堂”,台盟汕头市总支主委、汕头市人大常委谢丽玲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谢丽玲主委代表汕头台盟致辞,希望通过本次大讲堂,能够帮助同学们加强水上安全教育,普及水上安全知识,增强水上安全意识,安全成长,健康发展。汕头大学水上救援课程负责人、蓝盾志愿服务队队长郭俊浩则为学生们传授了水上安全的知识。活动寓教于乐,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现场师生们的好评。

南澳县云澳中学是汕头台盟今年的重点助学对象,长期以来,汕头台盟都将助学工作作为党派履职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捐资助学、援建图书室、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忘合作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