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禁毒宣传】国庆+中秋+禁毒=我们在岗,护您平安!
来源:汕头禁毒、汕头政法 日期:2020-10-1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当中秋遇上国庆

小伙伴们都纷纷开启了休假模式

但是无论何时何地

禁毒宣传工作却从未缺席

潮阳区

为确保潮阳区群众出游平安,欢乐过节,加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10月2日,潮阳区在海门镇莲花峰风景区开展“喜迎双节齐欢庆,文明出游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由潮阳区禁毒办、海门镇禁毒办主办,结合双节有大量游客出行的契机,在景区内三岔路口处通过布置摊位进行宣传,倡导文明、健康旅游。现场还有海门莲花峰风景区、汕头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潮阳办事处、潮阳区天蓝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协助开展。

活动现场,潮阳区禁毒办民警、镇禁毒办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向前来游玩的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开展禁毒小游戏、VR体验等方式,帮助群众更深入的了解毒品,认清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防范涉毒不法分子的圈套,提高自我安全意识,远离毒品危害。

潮南区

为做好广大人民群众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知识等宣传工作,9月30日下午,潮南区禁毒办(禁毒大队)联合潮南公安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陈店派出所在国庆节、中秋节到来之前到中国农业银行潮南支行陈店网点开展有关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农业银行门口摆放图片、仿真毒品、小册子等宣传资料,向过往的群众、学生宣传讲授毒品的危害及预防知识。

另外,民警还走进银行营业厅、沿街商铺,向银行工作人员、客户、商家、街上行人派发宣传小册子,宣传禁毒和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技巧。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禁毒、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濠江区

2020年9月29日晚,濠江区禁毒办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妇联、区卫健局、区文化馆在达濠古城内组织开展文艺演出户外宣传活动。活动中设置禁毒知识、创建平安、健康知识等多个宣传台,向现场群众宣传有关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

在活动现场,禁毒民警和社工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面对面向他们讲解禁毒知识、相关法律法规、毒品危害、如何预防毒品以及对仿真毒品的辨认。

本次活动,积极推进了禁毒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禁毒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抵御毒品的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成功营造了全民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浓厚社会气氛。

澄海区

9月30日和10月1日晚,由澄海区禁毒办联合隆都镇禁毒办、宣传部门主办的“隆都镇2020年禁毒、反邪教专题灯谜会”等“平安创建 幸福您我”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宣传主题活动先后在隆都镇文化服务中心举行。

禁毒工作人员均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和讲解毒品类型、危害等知识,让市民群众学会识别毒品、了解毒品危害性,自觉远离毒品。禁毒灯谜会上,精彩纷呈的谜笺、佳景妙文的谜材、丰富的灯谜奖品,吸引了大量的市民群众前来参与,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群众热情高涨。

本次“平安创建 幸福您我”系列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多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增进了市民群众对平安创建和禁毒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市民群众参与禁毒的热情。

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是全家团圆、休闲放松的日子,亲朋好友聚会时、前往娱乐场所时,要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因为一些贩毒分子往往会利用大家放松警惕的时候“下手”。因此,要有坚定远离毒品的决心,还要将防毒、拒毒意识普及到自己的家庭和全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