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禁毒宣传】喝茶能释放“神性”?这种茶千万别碰,会致命!
来源:广东禁毒、广州禁毒、汕头禁毒 日期:2020-10-2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说到喝茶

很多广东人都会精神一振

潮汕人摆上了功夫茶具

清远人掏出了英德红茶

广州人点好了虾饺烧卖叉烧包

……

对于老广来说

酒精奶茶都可不必

只有饮茶才是正事

一壶清茶

(+干蒸凤爪排骨红米肠流沙包……)

绝对是

朋友聚会、商务洽谈、面基相亲

必备良方

所以

广东人的一天一般是这样开始的

但是!

如果有人请你喝下面这种茶

那么你一定要小心了!

无论是生吃还是晒干磨粉冲服

这种“茶”都不能乱入口

因为,它可是毒品!

恰特草,俗称“阿拉伯茶”,从外观看起来似乎人畜无害,在刚摘下来新鲜的时候,酷似市场上常见的苋菜,如果将它晒干,外形又像茶叶一样。

“阿拉伯茶”含兴奋物质卡西酮,还含有甲麻黄碱和去甲伪麻黄碱等生物碱。简单来说,卡西酮就是兴奋剂,对人体中枢神经会产生刺激作用,并容易成瘾,长期食用者更是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恰特草”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II类软性毒品,包括欧美在内很多国家已将其列为兴奋剂或受管制药物,严禁旅客携带或邮寄入境。从2013年开始,我国已经将恰特草列入毒品的严打范围之内。

恰特草成社交“必需品”

在海湾地区和非洲的部分国家,经常会看到这样现象——普通的市集上、大街上,无论男女老少,人人都脸上都鼓着一坨肉,像土拨鼠一样大口嚼着东西。

在这些地方,恰特草竟然是大众的“传统消费品”,不但未被禁止,甚至还作为社交“必需品”,地位几乎难以撼动。

大部分国家聚会大多是喝酒,“喝完一杯,还有三杯”;而这些国家则是嚼恰特草“嚼完一根,还有三根”……

释放“神性”OR"兽性"

恰特草最早见于文献是在11世纪一本阿拉伯文的草药书上,由于大量食用带来的致幻效果,古埃及人曾用这它来释放人身上的“神性”。

到了13世纪,当地人靠咀嚼恰特草的嫩芽和叶子来抵抗饥饿和疲劳。后来,嚼恰特草的习惯开始传到东非和阿拉伯半岛的其他国家,逐渐在这些地区形成一种社交习俗。

许多孩子在很小的年纪就对恰特草成瘾,长大后就成了瘾君子,大脑和身体受到伤害,不能干活不能养家,很多人沦为家庭的负担。

许多人因长期食用恰特草而严重成瘾,甚至因为毒瘾发作时难以自控,不得不用铁链将自从自己锁起来,很多成瘾的年轻人花大价钱消费恰特草,最终导致入不敷出,债台高筑,以致于铤而走险,走上犯罪的道路。

除了导致违法犯罪,“全民嚼草”还带来了交通隐患。很多司机习惯在驾车前或驾车时“嚼草”,虽然嚼完恰特草刚开始很嗨,但是兴奋劲一过,往往疲倦到想睡觉,因此引发惨痛的交通事故。

无论“阿拉伯茶”在国外多受欢迎

毒品就是毒品

必须与它断绝关系

再说

红茶绿茶乌龙茶单丛普洱铁观音

它不香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